老人為什麼眼睛老是流淚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年紀大了,最近眼睛老是流淚,那麼老人為什麼眼睛老是流淚?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年紀大了愛流淚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各個器官也隨之老化,我們眼球的表面“潤滑劑”也分泌的少了,所以,老人就愛流淚,主要就是因為眼球乾燥所致。特別是在氣候乾燥、風沙漫天的北方,老人們出現這種流淚的現象更多。乾燥寒冷的冬季,是乾眼症的高發季節。乾眼症會使人的基礎淚液分泌變少,眼睛乾澀難受,導致流淚。

2019-06-25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老人眼睛老是流淚,由於淚道炎症導致淚道阻塞而出現流淚症狀的老年患者日益減少。因為眼部疾病(如沙眼、倒睫、角膜炎等)導致流淚的情況也不是太多。這些老人的淚道很通暢,眼部也沒有明顯病變,之所以“老淚縱橫”,主要是因為眼皮鬆弛,肌肉發生退行性改變所致。此外,因眼白(結膜)鬆弛導致眼淚不能正常分佈和流動而直接排到眼外,也是老人流淚的一個重要原因。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