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手腳麻木怎麼辦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直在化療,但是會出現手腳麻木,化療手腳麻木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導致手腳麻木的病因有很多,如腦梗塞導致手腳麻木,手腳麻木也有多種病因,如腦梗塞導致手腳麻木,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也可以引起手腳麻木,血液迴圈不好也可以導致手腳麻木,所以要針對不同原因進行治療。糖尿病患者手腳麻木,多半伴有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引起血管硬化,而導致血液迴圈不好。

2019-06-23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某些化療藥物會導致患者出現手腳麻木的情況,其原因主要是化療藥物會引起周圍神經的毒性,比如使用紫杉醇、奧沙利鉑的患者會出現周圍神經的毒性,處理方法如下:1、在化療期間保護四肢末端,比如使用奧沙利鉑期間建議病人戴手套、穿保暖的鞋子,避免接觸過冷、過熱、尖銳的物體,可以用一些護膚的潤膚露;2、症狀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來處理,一般根據病人出現的神經毒性分級來決定藥物是否做減量等處理。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