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面板過敏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身上起了很多疹子,醫生說是面板過敏,幼兒面板過敏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面板過敏是日常生活中較為平常的現象,小孩面板過敏一定是要帶孩子去醫院看看,因為面板過敏它可能輕可能重,如果重度過敏,一定要請大夫看,找一找過敏的因素,特別是有沒有服藥的病史。除了藥物以外,有時候飲食方面的,比方說孩子剛開始加輔食的時候,或者加牛奶的時候,可能出現一些消化不好的情況,可能會出現面板的過敏。所以還是要到正規醫院看,請大夫分析原因,制定正確的治療方案。小孩面板過敏要根據病因來治療,如果很輕微的過敏,區域性的溼敷、抹藥膏就可以了,如果全身很重,可能需要口服藥,甚至需要靜脈點滴,因為小孩的病發展比較快,所以還是要上醫院,不要給小孩耽誤了。

2019-07-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面板過敏是比較普遍的面板疾病,在兒童面板過敏發生過程中,過敏介質起直接作用,過敏原是過敏病症發生的必要條件,而大量自由基的存在是兒童面板過敏發生的根源。自由基氧化破壞肥大細胞和嗜鹼粒細胞的細胞膜,使之受損、變性,機體的免疫能力低下,為抗原、抗體變態免疫反應的發生創造了條件,導致細胞破裂,過敏介質釋放,使得過敏病症發生。而多數抗過敏藥是透過與過敏介質競爭鼻粘膜、面板血管、支氣管平滑肌細胞,使過敏介質起不了作用,藥性一過,過敏仍會復發。而且許多藥物還會造成服用者昏昏欲睡,一些氣霧劑型激素類藥雖起效迅速,但復發時症狀和副作用更大。過敏症的根本是患者的過敏體質,要治療面板過敏就必須從改善過敏體質入手。控制環境是嬰兒面板過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避免與過敏原接觸、遠離過敏原,這樣患者過敏體質就不會  接觸過敏原,從而也不會激發機體對過敏物質做出強烈的應,誘發過敏。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