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明目滴眼液消腫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早晨一起床眼睛就腫腫的,而且還有點疼,聽說珍珠明目滴眼液效果不錯。珍珠明目滴眼液消腫嗎?

专家回答(4)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珍珠明目滴眼液並不能起到消炎殺菌消腫的效果,所以說如果是屬於炎症感染引起的眼睛紅腫,最好是不使用珍珠明目滴眼液,而針對這種情況,一般會建議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或者是在搭配頭孢消除炎症。使用珍珠明目滴也只能緩解眼睛疲勞症狀,有滋潤的作用。

2019-07-25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珍珠明目滴眼液不可以改善眼睛紅腫現象,眼睛發紅而且還腫,好像是有炎症,消除炎症的話一般會用到左氧氟沙星或者是氧氟沙星,還能消除細菌,有炎症感染時也可以使用紅黴素滴眼液。珍珠明目滴眼液只能起到緩解眼睛疲勞作用,同時也可以清熱瀉火。

2019-07-25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珍珠明目滴眼液對於眼睛消腫效果並不是很好,如果眼睛腫了,有可能跟炎症感染有關。而針對這種炎症刺激所引起的炎症,單用珍珠明目滴眼液是不夠的,需要口服抗生素,也可以直接購買專門消除炎症的眼藥水,比如常用的紅黴素眼滴液。眼鏡紅腫時千萬不要用手去揉,這樣容易感染細菌。

2019-07-2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消腫是屬於消炎的型別,像這種情況使用珍珠明目滴眼液效果並不是很好,因為珍珠明目滴眼液可以營養眼睛,同時也可以讓眼睛得到滋潤,但並不可以用來作為消炎、消腫的眼藥水。如果眼睛有炎症或者有不舒服的現象,最好是使用氧氟沙星滴眼液或者是用妥布黴素滴眼液。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