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喘息三次是不是哮喘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有幾次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我擔心是哮喘,嬰兒喘息三次是不是哮喘?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三次喘息不一定是哮喘,嬰兒哮喘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具有氣道高反應性,喘息只是臨床症狀之一,哮喘性支氣管炎和細支氣管炎也可出現喘息,應透過支氣管刺激試驗、支氣管擴張試驗、最大呼氣流量、肺功能、肺x線片等相關檢查確診,嬰兒有反覆發作的哮喘、咳嗽、喘息和呼吸困難,哮喘並不是唯一的診斷標準。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哮喘與喘息次數無關,支氣管哮喘的診斷應結合喘息、喘息、胸悶、肺喘、氣道高反應性等表現,且喘息症狀經休息、應用支氣管擴張劑可得到緩解,此外兒童有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症狀,也可出現喘息症狀,因此在支氣管哮喘的診斷過程中,應首先排除其他疾病,如果兒童患有3次以上哮喘,他們需要警惕支氣管哮喘的發生,但不一定是支氣管哮喘,具體診斷應在醫院進行專業檢查。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