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浮腫的原因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現在懷孕8個多月,每天早晨一起床小腿就有點浮腫。孕晚期浮腫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晚期出現浮腫現象比較正常,這個是由於懷孕之後身體的激素髮生改變所引起的症狀,大部分的女性孕期都會這樣。如果引起體內的水鈉瀦留的話,那麼子宮也會受到壓迫,甚至會導致靜脈迴流受阻,很多孕婦就會引起小腿浮腫。在孕晚期比較常見,適當的活動一下,水腫是可以消失的。

2019-10-06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孕晚期很容易出現小腿浮腫,這個主要是由於激素改變之後所導致的。如果體內激素一旦發生變化,就有可能會導致水鈉瀦留,時間長了子宮還有盆腔都會受到壓迫,而且到時候下肢的靜脈血流會受到阻礙。睡覺之前如果能適當的按摩,第2天起床後症狀會明顯減輕。

2019-10-06

牛玉敏
牛玉敏
副主任醫師

是因為血管中的液體滲出到血管並且積累在血管中而導致的。一般情況下,妊娠28周後容易發生妊娠期水腫。由於此時母親的子宮已經達到一定程度,可能會被迫靜脈迴流。因此,靜脈曲張較少的孕婦在這個階段,返回更容易發生下肢水腫。孕婦身體有浮腫是正常現象,是因為血管成分溢位造成的。

2019-10-06

劉勇
劉勇
主治醫師

該病水腫有兩類,一種是病理性的,一個是生理性的。病理性的,常常見於妊娠高血壓疾病;如果合併腎臟或其他的疾病,也可能引起浮腫。生理性浮腫是孕婦本身子宮的增大壓迫血飲食上要注意清淡,要低鹽,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少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含有蛋白質、鈣鐵元素的食物。使迴心血量受阻有關。

2019-10-06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