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診斷頸椎病?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在家安軸承一坐就是一中午,經常出現頭暈的情況,怎樣才能診斷是不是頸椎病呢?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的患者可以從症狀表現出來,如果想要確診,可以到醫院去做x光片檢查,患了頸椎病,做頸椎X光片可診斷,治療措施有按摩、針灸、理療、牽引等。另外就是在平時,可常做一些緩慢活動頸部的保健操,並要注意睡眠時枕頭高矮要適宜,一般以7-9釐米高為宜,不可過高或過低,軟硬也要適中,睡姿要正確,可避免頸椎區域性血管和神經組織受壓而致手麻。

2018-09-17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想要診斷頸椎病需要去醫院進行x方便,頸椎病在x光片上會表現出正常的頸椎排列順序,會發生改變頸椎曲度變直,甚至是反弓。如果是老年人可能會出現骨質增生,可以透過核磁共振進行診斷,核磁共振可以明顯看到頸椎間盤往後有沒有突出。

2018-09-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