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心律失常的因素有哪些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老婆做完心電圖,醫生說是有點心律失常,這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導致心律失常的因素有:1.心血管疾病:包括各種功能性或器質性心血管疾病。2.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或減退症、垂體功能減退症、嗜鉻細胞瘤等。3.代謝異常:如發熱、低血糖、惡病質等。4.藥物影響:如洋地黃類、擬交感或副交感神經藥物、交感或副交感神經阻滯劑、抗心律失常藥物、擴張血管藥物、抗精神病藥物等。 5.毒物或藥物中毒:如重金屬鉛、汞中毒、食物中毒,烏頭 鹼中毒等。 6.電解質紊亂:如低血鉀、高血鉀、低血鎂等。7.麻醉、手術或心導管檢查。8.物理因素:如電擊、淹溺、冷凍、中暑等。

2018-12-1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是一類疾病的統稱,包括快速型心律失常和緩慢型心律失常。前者常見的有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陣發性心房纖顫、器質性心臟病室速等。幾乎每個人一生中均有心律失常。調查顯示,每4個人中,就有1人是心律失常患者。心律失常還和年齡、工作壓力等緊密相關。年齡越大,工作強度越高,精神越緊張,發病率相應提升。

2018-1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