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偏頭痛怎麼治療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因高血壓引起了偏頭痛,不知道高血壓偏頭痛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中醫常規治療:1, 肝陽上亢者:眩暈耳鳴,頭痛且脹,頭重腳輕,可因煩勞或惱怒而加劇,面色潮紅,急躁易怒,口苦,舌紅,苔黃.治法:以平肝潛陽為主,多用天麻鉤藤飲(石決明 鉤藤 杜仲 天麻 黃芩 川 牛膝 梔子 益母草 夜交藤 朱茯神).2, 痰濁犯頭者:眩暈,頭重如蒙,胸悶噁心,嘔吐痰涎,食少多寐,體多肥胖,舌淡胖,苔白膩,脈濡滑.治法:主祛痰化濁.方用半夏白朮天麻湯(制半夏 白朮 天麻 陳皮 茯苓 甘草 生薑 大棗). 3, 瘀阻腦絡者:頭暈,頭痛如刺或固定不移,面色晦暗,舌有斑點,脈弦澀.治法 :主活血化瘀通絡.可用活血湯(赤芍 川芎 桃仁 紅花 老蔥 生薑 紅棗 麝香 黃酒).

2018-12-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可以選擇配合苯磺酸左旋氨地平來進行治療的,或是吃德高寧或者雅施達治療的,平常應該要注意的,低鹽低脂飲食,不要吃動物內臟,平常也要適當的活動。平時限制鈉鹽攝入。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有助於降血壓的果蔬,芹菜可以抗高血壓。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