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後還能懷孕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去年有過一次宮外孕,到今年一直沒懷孕,我擔心是不是因為做了宮外的手術,然後就不能懷孕了,那麼宮外孕之後還能再次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發生宮外孕只要及時得到正確的處理,一般是可以再次懷孕,所以不要過於焦慮。但是,宮外孕後再次懷孕是受自身情況和宮外孕治療方法影響,如果處理得當,可以再次懷孕,否則處理不當就會影響今後的發育,最好是到正規醫院做宮外孕手術。一般來說,宮外孕痊癒後就可以懷孕了,但要先做跟輸卵管有關的檢查,確診輸卵管是否能暢通,還要檢查有沒有患盆腔炎等婦科炎症,如果輸卵管不通時,要先去做通液,如果是盆腔炎等婦科疾病就要去消炎,不然還會發生宮外孕。

2019-01-04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雖然大多數情況下,宮外孕後可以再次懷孕,但是再次發生宮外孕的機率也會增加。宮外孕有三種情況第一種是是輸卵管妊娠,再次懷孕的機率還是比較大的,第二種是輸卵管的一側切除後,另一側還正常無損,也是有再次懷孕的機會的,第三種是兩側得輸卵管都發生病變異常時,就不能自然的生育了。雖然宮外孕後還是能懷孕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做完宮外孕手術後不能立刻就備孕,至少要調理好身體後才進行備孕準備,期間不可以行房。不然有可能再次出現宮外孕,那麼對女性的身體的危害又加深了。_xffff__xffff__xffff_

2019-01-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