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症狀與治療方法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有胸悶感還咳嗽,請問哮喘病症狀有什麼和治療方法是怎麼樣的?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哮喘是由多種細胞特別是肥大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T淋巴細胞參與的慢性氣道炎症;表現是發作性伴有哮鳴音的呼氣性呼吸困難。嚴重者可被迫採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乾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現紫紺等。現在對其治療主要是舌下脫敏療法。中草藥治療有:太子參、冬蟲夏草、浙貝母、天花粉、檳榔、白芨、甘草等,效果還蠻好的。同時建議生活中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019-01-08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哮喘在發作前有打噴嚏、流涕、咳嗽、胸悶等症狀,,如不及時處理,可因支氣管阻塞加重而出現哮喘,嚴重者可被迫採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乾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現紫紺等。但一般可自行或用自行或用平喘藥物等治療後緩解。平時加強營養和身體鍛鍊,增強抵抗力,避免接觸過敏源。在治療方面主要以消除病因、控制急性發作為主,以藥物治療為主,建議在專業醫生的具體指導下進行治療處理。

2019-0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