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酒精過敏怎麼辦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之前一直沒有喝酒,今天喝了結果嚴重酒精過敏,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既然知道自己酒精過敏,那麼在平時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喝酒,甚至別碰酒精製品,真的過敏了得話,建議你喝酸奶,酸奶具有保護腸胃,延緩人體腸胃對於酒精的吸收。還可以吃香蕉,香蕉能夠增加腸胃中的血糖濃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濃度降低,達到減輕過敏症狀的功效。

2019-03-2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針對酒精過敏有很多得解決辦法,建議最好採用食物治療,多喝開水,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使酒精更快地排出身體。可以吃一些西紅柿,西紅柿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分解酒精,不妨可以嘗試喝一杯西紅柿汁。還可以喝點糖水,糖水可以沖淡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加速酒精的代謝與排洩。

2019-03-21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嚴重酒精過敏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治療,要觀察自身病情,出現了呼吸急促,要及時到醫院做全面檢查,可以透過洗胃的方式治療。酒精過敏會引起呼吸急促症狀,也可能會導致瘙癢或者發燒症狀,長時間不治療有可能會誘發生命危險,治療後要戒掉喝酒習慣。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