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大的嬰兒腦震盪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寶寶睡覺的時候不知怎麼回事從床上掉下來了,我怕有腦震盪,五個月大的嬰兒腦震盪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腦震盪的症狀表現主要看腦震盪的嚴重程度。輕微腦震盪常有頭痛、頭暈、噁心、厭食、嘔吐、耳鳴、失眠、畏光、注意力不集中和反應遲鈍等症狀。少數患者是有頭痛、噁心嘔吐的症狀。對於寶寶的情況是需要及早的去醫院神經外科行查體、頭顱CT的檢查瞭解,如果有腦震盪是需要及早的進行治療,而且要看護好寶寶。

2019-04-0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腦震盪是很常見的,多是因為看護不當引發的。最常見的表現就是外傷後的短暫性意識喪失,主要是因為患者腦幹內傳導束軸突剪下應力損傷,較大兒童在清醒後會出現持續性頭痛、嘔吐、眩暈、精神緊張,逆行性遺忘症狀等。病理表現為腦幹中線網狀核中大神經元的染色質溶解和樹狀突中糖原的積聚。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