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齒牙齦腫痛怎麼辦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在長智齒,牙齦都腫了,疼得吃不下飯,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由於智齒引起的牙齦腫痛的解決方法:排除區域性刺激。長智齒時,如果受到阻礙、刺激便會引發牙齦腫痛的現象。一般情況下,食物殘渣停留在智齒位置便會引發牙齦腫痛。因此,應該多進行刷牙漱口,並且要時常觀察智齒的生長情況。生理鹽水沖洗智齒牙齦腫痛位置。使用生理鹽水對出現牙齦腫痛部位進行區域性沖洗,可以有效緩解腫痛的症狀。

2019-04-1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因智齒引起的牙齦腫痛的緩解方法:注意個人衛生,勤清洗口腔,因為智齒是在最後面所以清潔起來很不方便。可以選擇使用漱口水或者用溫開水加鹽的辦法漱口,用溫開水加鹽的辦法漱口是止痛效果最快的,因為鹽本身具有殺菌消炎的功效。可以採用冰塊冷敷的辦法,將冰塊切成小快的,然後把冰塊放在發炎部位對於止痛還是很有效果的。

2019-04-15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透過使用消炎止痛的藥物來進行緩解,等病情恢復以後應該到醫院拔牙。智齒是口腔當中最後長出一顆牙齒,在生長過程中沒有充分空間可能會出現傾斜,甚至還可能會導致區域性出現疼痛,在治療期間,應該堅持用淡鹽水漱口,能夠起到消炎殺菌功效。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