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39度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寶寶開發發燒,而且量了之後發現已經到39度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39度已經是比較高的溫度了,寶寶發燒39度的話,已經屬於高燒了,要立刻給孩子服用退燒藥,同時得注意給孩子及時的補充水分,因為高燒非常容易造成孩子出現脫水的情況,再有就是如果吃退燒藥以後呢,沒有退燒的效果,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再就是如果孩子小便明顯減少發紅的話,就說明孩子出現了脫水的情況。

2019-04-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由於體質和成年人不一致,所以發燒39度還算正常,寶寶發燒39度來說,只是算是個中度的發燒。並不會很危險的,這時候需要給她服用退燒藥物的給寶寶多喝些水,吃藥的同時最好在給寶寶進行額頭冷敷或貼退熱貼,也可用溫水給寶寶擦頸部外側、腋窩、肘窩、手心、腹股溝、膕窩處等,這樣降溫會比較快。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