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和A型血可以要小孩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是O型血,老公是A型血,網上說這種血型孩子容易得溶血病,那O型血和A型血可以要小孩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O型血和A型血是可以要小孩的。ABO血型不合溶血病一般會發生在母親血型為O型,父親血型為A型、 雖然如此,但是也並不是所有O型血媽媽所生的寶寶都會發生溶血病,而是有的寶寶會發病,有的寶寶不發病,有的症狀輕,有的症狀重。這與母親抗體的量多少,抗體與胎兒紅細胞的結合程度,A或B抗原的強度及胎兒代償性造血能力有關。

2019-05-0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O型血和A型血是可以要小孩的。準媽媽是O型血,準爸爸是A型血,如果寶寶血型也為A、B型時可能出現新生兒溶血。目前報道的情況母子間血型不合的情形約28%左右。有專家指出雖然新生兒溶血病是夫妻血型不合造成的,但並非所有O型血媽媽所生的寶寶都會發生溶血病,即使發生溶血病,現在的治療手段也完全可以治癒。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