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草谷丙偏高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我穀草谷丙偏高,穀草谷丙偏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造成穀草谷丙偏高的因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出現了轉氨酶偏高的情況,考慮有可能是因為經常飲酒,熬夜或者是吃藥的問題引起的,如果是沒有感染乙肝病毒,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戒菸後多休息,停止藥物後再次進行復查肝功能,看看是否恢復正常。

2019-05-1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檢查時發現穀草谷丙偏高,不必過於擔心,查明病因,及時治療沒問題的。一般在化驗肝功能中,穀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的比值有些高,那這時是否有臨床意義還要看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這兩個酶是否正常的。如果在化驗肝功能時,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都是正常的,那它們的比值有點高這也就沒有臨床意義了,這個不要擔心了,沒事的。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