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最好治療方法是哪個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腎結石搞的人都很難受,腎結石最好治療方法是哪個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患有腎結石的患者很痛苦,腎結石最先進的治療方法是無創纖維軟鏡取石,這種方法是在可視儀器的引導下,將纖維軟鏡從尿道進入結石部位然後將結石取出,相對於傳統手術,不僅可以一次取石,而且無創、無痛、不出血。但是腎結石的治療要根據結石的大小來選擇治療方法,如果腎結石比較小,而且對身體也沒有什麼影響,患者就可以透過大量飲水的方法促使結石隨尿液排出體外。

2019-05-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會有腎結石,腎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包括藥物排石、體外震波碎石配合排石、經皮腎鏡取石、鈥鐳射碎石輸尿管鏡取石及傳統手術切開取石術,每種方法都有其優缺點,不能籠統地說哪一種方法最好。最常用的有體外衝擊波碎石術,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另外還有腎部分切除術,腎切除術等,採用哪種手術方式取決於結石的大小、部位、數目、腎功能的情況及患者的全身情況等等。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