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截癱指數分級怎麼確定啊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因為一場車禍,大腿失去知覺,做了截肢手術。並在手術單上截癱指數為中位截癱。什麼是截癱指數,怎麼確定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截癱指數就是指脊髓因為某種原因損傷以後,患者身體出現癱瘓的症狀,但由於損傷程度不同,癱瘓的表現也有差異,截癱指數是將癱瘓程度量化,癱瘓指數分別用0,1,2表示,0代表沒有或基本沒有癱瘓;1代表功能部分喪失;2代表完全或者接近完全癱瘓;一般記錄肢體的自主運動,感覺及兩便的三項功能,最後數量相加即是該病人的截癱指數。治療神經修復療法是提取神經元因子針對細胞修復治療,神

2019-05-1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脊髓損傷從而引起損傷平面下面的部位出現癱瘓,就叫做截癱。根據損傷平面、程度,分為高位、中位、低位截癱。根據癱瘓程度,分為完全性、不完全性截癱,表現為運動功能、感覺功能、大小便的功能障礙。不同分類,臨床表現側重不同。常見原因有脊髓、血管病變和外傷。脊髓損傷屬於神經損傷,恢復、治療較困難。早期需降壓、改善微迴圈等。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