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胃炎和急性腸胃炎的區別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肚子疼還拉肚,知道是腸胃炎,是慢性還是急性的啊,怎麼判斷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二者有著鮮明的對比,1、慢性腸胃炎:慢性且反覆發作,主要表現為消化不良、長期大便不成形或慢性腹瀉,以及上腹不適的症狀;2、急性腸胃炎:急性發作,多數由飲食不潔導致,出現腹痛、噁心、嘔吐、伴有腹瀉,解稀便甚至水樣便,或嘔吐胃內容物且嘔吐較嚴重等表現。

2019-05-2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二者的原因和症狀都有很大的不同。急性腸胃炎一般都是夏秋季的多發病、常見病,多由細菌或者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所致。主要表現為可能有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發熱等,嚴重者可以導致脫水、電解質紊亂、休克等。而慢性的腸胃炎泛指腸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它的病因可為細菌、黴菌、病毒、原蟲等微生物的感染,亦可為過敏、變態反應等原因所致。臨床表現為長期、慢性或者反覆發作的腹痛、腹瀉和消化不良,重者可有粘液便或水樣便。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