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掛什麼科

患者:女,70歲

病情描述:我媽每到晚上睡覺的時候就特別精神,入睡時非常困難,想帶她去醫院看,又不知道睡眠障礙類的應該掛哪一科?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眠對人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患有睡眠障礙的患者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壓力。睡眠障礙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到醫院就診需要掛的科室有心理科,內科,精神科,都可以,還要根據自己的病情來決定。

2019-06-0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說起睡眠障礙,如果細分的話,包括好多類。隨著醫學的不斷髮展,各大綜合醫院逐漸開始推出睡眠治療中心,因此睡眠障礙的患者也可就診於睡眠治療中心。近年來,睡眠障礙的患者有逐漸增多的趨勢,部分醫院開始推出睡眠醫學聯絡會診中心,即精神科、耳鼻喉科、呼吸內科及神經內科聯合對睡眠障礙進行幹預和治療。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