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兩個月的寶寶可以豎抱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現在寶寶出生兩個月了,婆婆每天都會把他豎著抱,但這樣會不會對孩子不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在兩個月的時候,脖子基本上已經可以立起來了,所以這個時候,豎著抱也是可以的。如果你拉住孩子的雙手將他拉起,孩子已經可以持頭部與身體呈一條直線。橫抱、豎抱對身體發育並無影響,只是這個年紀的寶寶還不能豎頭和挺直腰背。但如果發現寶寶的脖子比較軟,並沒有抬頭,這種情況最好不要把寶寶豎著抱。

2019-05-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這個要根據寶寶的發育情況來看,如果此時寶寶的脖子還太軟的話,一般是不建議豎著抱。但大多數寶寶豎過一次後就再也不願橫著抱了。可以這樣豎抱,就是把寶寶轉一面,背靠著媽媽的胸膛,而不是通常的寶寶正面對著媽媽,媽媽一手摟著寶寶的身子,一手託著寶寶的屁股,這樣一來最主要是寶寶的脖子以及脊柱有了依靠和保護,二來也可以讓寶寶更多的看到外面的世界。而寶寶睡覺的時候還是要橫著抱。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