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倒流到咽喉老吐痰怎麼辦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鼻子的鼻涕總是倒流到喉嚨,要一直吐痰,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鼻涕倒流到咽喉老吐痰需要先做電子鼻咽喉鏡檢查,見鼻咽部黏膜充血、腫脹,區域性可見膿性分泌物,經後鼻孔流入咽喉部。需要先治療鼻腔、鼻竇及鼻咽部的病變,可以使用用輔舒良噴鼻,口服抗菌素治療。咽喉部可以用硼砂水漱口,含服銀黃含化片或西瓜霜含片。必要時行布地奈德霧化吸入治療。

2019-06-1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鼻涕倒流到咽喉導致吐痰治療需要先確認病症才能治療,如鼻咽炎是鼻咽部黏膜受到炎症感染引起的滲出,需要口服消炎藥及霧化吸入治療。鼻竇炎主要是鼻竇黏膜非特異性炎症感染,導致鼻竇黏膜異常水腫炎性滲出,常以上頜竇為主,只有平躺的時候,上頜竇竇口向下,鼻竇中的分泌物才會流出,從而鼻涕倒流,治療需要口服消炎藥(頭孢型別的藥物),同時鼻竇沖洗,才能消除異常分泌物,避免鼻涕倒流。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