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脾氣暴躁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脾氣特別不好,而且動不動就發脾氣,小孩脾氣暴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脾氣暴躁的時候,可以先去了解孩子脾氣暴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疲勞、幼稚、恐慌等情況而犯錯、所以,日常應該多花點時間陪孩子,建立起良好的親子關係,深入瞭解孩子的心靈,適當的進行訓導在,只有對症下藥才能改善孩子脾氣不好的情況。

2019-06-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脾氣暴躁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可以多跟孩子交流。對於脾氣暴躁的小孩,家長應該堅持兩個原則,第1,絕對不要斥責或體罰孩子;第2,緊緊拖住孩子,不要讓孩子撒野自毀或毀物。待待孩子發過脾氣之後,應同孩子談心,教育孩子,認識發脾氣的危害,學會以後理智駕馭感情。平時,對孩子合理的要求,應該主動給予滿足,不合理的要求,堅決不能滿足,怎麼撒野也不行,讓孩子明白,凡事必須講理,無理寸步能行。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