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的微創治療方法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有先天性心臟病,平時要特別注意發病,醫生說可以微創手術,先天性心臟病的微創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微創手術治療先天性心臟病最傳統、徹底和經典的方法是採用胸骨正中切口。單純性先天性心臟病患者,如動脈導管未閉、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和肺動脈瓣狹窄,可採用胸腔鏡輔助小切口房間隔缺損修補術、經胸微創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封堵術等微創手術治療先天性心臟病。達到減少創傷、美化和節約成本的好處。

2019-06-1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的微創治療方法,微創經胸閉塞不需要體外迴圈。在全身麻醉和超聲波的指導下,在右胸開一個小切口。病人康復快,術後損傷小。胸腔鏡輔助小切口房間隔缺損修補術。右胸開一個3-5釐米的切口。胸腔鏡透過切口進入,並在電視胸腔鏡的指導下進行微創修復。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