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能懷孕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痔瘡很多年了,生怕痔瘡和懷孕有關係,痔瘡能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可以懷孕,痔瘡和懷孕沒有什麼關係。不過在懷孕之前最好把痔瘡治好,因為懷孕以後腹壓增加,肛門的血液迴圈受到了阻礙,會加重症狀。一般妊娠早期,長大的子宮壓迫膀胱和直腸,孕婦一般都有便意,有下墜感。會不由自主的就會向下用力,加重痔瘡。特別是到了妊娠末期,沒有痔瘡的人,這個時候都會長痔瘡了。平時多注意膳食纖維的攝入。多吃含纖維素多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能夠防止痔瘡復發。

2019-07-0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痔瘡和懷孕沒有關係。懷孕是精子和卵子在一起,在子宮發育過程。但是懷孕會加重痔瘡,特別懷孕中後期胎兒增大,導致子宮壓迫下腔靜脈及直腸,引起引起直腸靜脈迴流受阻,出現靜脈曲張及便秘發生。所以說早期有痔瘡建議行手術治療預防痔核脫出。所以懷孕後期一定要注意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食物,避免久坐久蹲,以防便秘發生。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