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7.4怎樣才能讓血糖降低正常呢

患者:女,74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糖尿病,血糖一直不正常。血糖7.4怎樣才能讓血糖降低正常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需要以下三個方面:1、控制飲食,少吃主食,最好吃粗糧代替主食如高粱、蕎麥、玉米等,多吃新鮮的蔬菜如芹菜、油菜、白菜等低澱粉的蔬菜,可以在兩餐之間少量食用水果;2、適當運動,堅持鍛鍊,但不能過於疲勞;3、藥物控制,可以口服二甲雙胍緩釋片、瑞格列奈片治療。

2019-07-01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建議口服藥物,也可以注射胰島素治療。胰島素治療的適應症,是糖尿病合併感染的,視網膜病變的,和,神經病變,腎病的。如果應用胰島素治療應該在醫院,調整劑量。儘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戒菸酒,清淡飲食,提倡高碳水化合物量,降低脂肪比例,控制蛋白質攝入的飲食結構,對改善血糖耐量有較好的效果,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生活方式;適當的運動.。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