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囊B和睪丸B超一樣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前陣子一直感覺睪丸的部位有點疼,打算做個B超,那麼陰囊B和睪丸B超一樣嗎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是在陰囊裡的,所以這兩種檢查是類似的,但是這兩種檢查檢查反應的問題是不一樣的。一般出現睪丸增大,可見於疝氣,睪丸疾病,精索靜脈曲張等引起。陰囊B超和睪丸B超是一樣的,不必過於擔心。可以透過B超檢查是否有前睪丸炎,另外可以做下血常規檢查,看是否有炎症。可以到正規醫院男性科和外科就診再複查一下,看具體是哪種疾病導致,然後再進行治療,不要盲目治療。如果確診是精索靜脈曲張導致,可以採取手術治療。

2019-07-07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這是兩種不一樣的檢查,但是檢查的結果是不一樣的,發現問題之後最好及時到醫院查明原因。正常的情況下,兩個睪丸大小均勻,對稱,右邊稍大。精索曲張要引起重視,適度手淫,日常生活多鍛鍊身體,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塗抹夫西地酸乳膏或者百多邦軟膏治療三五天,每天兩次。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有可能是區域性炎症刺激或者是,囊腫等因素引起的平時最好還是注意做好個人衛生,勤換內衣,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這種情況先注意觀察,一直增大的話,需要去醫院泌尿外科檢查一下。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