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臨床上是否容易誤診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有4年煙齡了,會經常咳嗽,持續兩三年了,查出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臨床上是否容易誤診?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炎在臨床上容易誤診漏診,例如醫院裝置相對落後,病人有咳嗽、痰、哮喘,一般按支氣管炎治療。這種疾病的診斷需要有兩年多的反覆咳嗽和痰史,每年3個月。同時其他肺部疾病如肺癌、肺結核等也可透過胸部x線或胸部ct檢查排除。對懷疑有慢性支氣管炎症狀的患者,建議及時到正規大醫院,綜合調查後治療。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可能出現誤診,這種疾病主要是氣管、粘膜及周圍組織的非特異性炎症。臨床上以咳嗽、痰為主要症狀,發病時間2年以上,每年3個月。檢查是需要排除其他有咳嗽、痰、喘等症狀的疾病(如肺結核、塵肺、肺膿腫、心臟病、心功能不全、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慢性鼻咽炎、食管反流綜合徵等)。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