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小便沒有問題,現在腹痛的厲害,檢查有輸尿管結石,輸尿管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輸尿管結石的主要治療方法有:一是藥物碎石術,特別是對腎功能無影響的小結石。不過它只是針對小結石,比如小於0、6釐米,1、0釐米以下的情況也有文獻報道過,而且不能從根本上清除輸尿管中的結石,不像輸尿管鏡,可以以後去取出結石,它只是一次碎石,有它的排出率。二是手術,包括衝擊波碎石術、輸尿管鏡碎石術、經皮腎鏡碎石術。

2019-10-04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輸尿管結石通常由下落的腎結石引起的,輸尿管結石的臨床症狀為腰痛、裸血尿,典型症狀為腎區叩擊痛。如果輸尿管結石小於6mm,建議使用碎石藥物促進碎石。如果輸尿管結石大於6mm小於1、5cm,建議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如果輸尿管結石大於1、5cm,建議手術治療,常用的方法是經尿道輸尿管鏡鈥鐳射碎石術。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