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抽搐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幾天總是抽搐,抽搐完後過會又抽搐,寶寶抽搐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抽搐的原因有很多,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原因也有很大的不同,包括感染性原因和非感染性原因,如非感染性顱內出血和代謝紊亂,還有必要區分它是由大腦相關因素還是與大腦無關的因素引起的,看看是否有明確的誘因,比如外傷,如果有外傷,應注意顱內出血,如果是嘔吐或腹瀉,應注意是否有電解質紊亂,如果是由感冒或發燒引起的,應注意是否有顱內感染。

2019-10-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抽搐是指渾身或部分肌肉不自覺的陣發性劇烈收縮,小兒抽搐主要由低鈣血癥、低鎂血癥、驚厥、破傷風、狂犬病等引起。發作期間寶寶會出現各種症狀,如全身肌肉僵硬、角弓過度伸展、眼睛向上翻或意識不清等,平時應該多給孩子吃含鈣的食物,讓孩子常曬太陽,多做一些戶外運動。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