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乙型腦炎後遺症能好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生病了,檢查是病毒性乙型腦炎,病毒性乙型腦炎後遺症能好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乙型腦炎後遺症不能好,流行性乙型腦炎多發生在夏季和秋季,它是一種由蚊子叮咬傳播的血液系統傳染病,感染是輕微和嚴重的。輕度症狀類似於上呼吸道感染,伴有隱性發作,嚴重症狀包括高燒、昏迷、肢體僵硬等腦膜刺激症狀,並伴有呼吸迴圈障礙,重症患者可能仍有智障、痴呆、失語症、吞嚥困難、面癱、強直痙攣等症狀。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病毒性乙型腦炎後遺症不一定能治好,若能及時治療乙腦,大部分患者恢復良好,後遺症少。有些患者有後遺症,因為病毒侵入腦組織的範圍很廣,病情嚴重。常見的後遺症有痴呆、癲癇、肢體運動障礙、言語障礙、流涎等。常見的併發症是意識障礙和昏迷,如肺部感染,容易導致中樞性呼吸衰竭。透過針灸、運動和中藥能積極改善症狀,減少後遺症的發生和程度。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