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如何鑑別診斷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出生時有黃疸照的藍光,這兩天看寶寶臉上又有點發黃疑似是黃疸,黃疸如何鑑別診斷?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黃疸可從以下幾點鑑別者診斷,黃疸的面板和鞏膜呈黃色和染色,血中膽紅素升高,常見症狀有,黃疸伴發熱,多見於急性膽管炎、肝膿腫、鉤端螺旋體病、膿毒症等。黃疸伴上腹部劇烈疼痛,多見於膽結石、肝膿腫、膽汁蛔蟲。三聯徵是急性化膿性膽管炎的特點,黃疸和肝腫大。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生後2-3天會有黃疸出現,分佈在面部、四肢呈淡黃色染色,一週內退色。這是生理性的一般可以自行痊癒。有些黃疸很輕微,沒有仔細觀察是看不見的。有的黃疸很深,持續時間也很長,半個月或20多天不等,出現黃疸瀦留現象。早產兒或有顱血腫和窒息史的嬰兒是最常見的,但只要吃牛奶就好,精神沒有異常,大便正常,這屬於生理黃疸的範圍,不必驚慌。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