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需要分期治療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白癜風可以分為不同程度,那麼白癜風需要分期治療嗎?

专家回答(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白癜風的分期治療很重要。白癜風可根據發病程式分為進展期和靜止期,不同時期的治療原則和手段也不同,因此白癜風的分期治療很重要。對於進展期白癜風患者,治療的原則與目的是促使白癜風進入靜止期。進展期的白癜風患者大部分存在著一定程度的免疫異常,因此進展期白癜風治療的主要藥物是免疫抑制劑或免疫調節劑。如口服小劑量強的松、轉移因子等藥物;外用藥物如皮質類固醇激素(如適確得軟膏),5-Fu軟膏等。靜止期白癜風:以促進白斑區色素恢復為原則。處於靜止期的白癜風患者,可能已經消除發病因素或疾病處於穩定狀態,因此該期的治療目標就是使用各種手段使白斑區色素恢復。

2018-12-0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根據白癜風的發病程式分為進展期和靜止期。面板科醫生應該知道不同的時期的白癜風治療的原則和手段是不同的。同時也應使患者瞭解治療程式及不同時期的治療目的,以便患者有信心有耐心積極地配合治療。

2018-12-09

陳麗麗
陳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可能需要分期治療。白癜風可能是因為身體受到某些原因影響,導致身體內的黑色素缺乏所引起的,在發病以後會導致患者的面板上出現很多的白斑,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能會出現瘙癢和脫屑的現象發生,治療期間應該做好面板的防曬工作,出門的時候記得塗抹防曬霜。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