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失眠是一種怎樣的失眠?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看失眠症,醫生說我是假性失眠,假性失眠是一種怎樣的失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假性失眠是指自我感覺經常失眠,但無睡眠紊亂的客觀陽性證據,實際上睡眠的質量和時間都是正常的。假性失眠症可見於任何年齡,成年人多見,女性發生率高於男性。患者述說的失眠症狀和檢查結果不一致。患者堅信自己“失眠”,自述入睡困難、睡眠不足或根本不能入睡,但多導睡眠圖檢查到的睡眠潛伏期、睡眠持續時間、睡眠結構、覺醒次數等各項客觀指標均正常。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還可能出現焦慮或抑鬱症狀,甚至依賴治療失眠的藥物。

2019-01-21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假性失眠是一種特殊的失眠,表現為雖然患者主訴有失眠,但並無睡眠紊亂的客觀證據,各種與睡眠有關的檢查均無明顯異常,這種情況稱之為主觀性失眠或假性失眠、睡眠狀態感知不良。

2019-01-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