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我最近可能有一點高血壓,我經常覺得頭暈頭痛,想問一下高血壓的症狀有啥?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得了這種病之後患者經常會沒有精神,也會覺得沒有力氣。高血壓症狀主要有頭痛、頭暈、頭昏、頭脹等,嚴重者可表現為氣喘、呼吸困難、浮腫、視力障礙、噁心、嘔吐、偏癱、少尿、胸痛等併發症症狀。但有典型症狀者不多,很多高血壓均無症狀,甚至收縮壓高達200mmHg以上,臨床無症狀或症狀輕微者也不少見。

2019-03-2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的症狀表現一般都比較明顯,比如說頭疼噁心眩暈等等。頭疼部位多在後腦,並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眩暈,女性患者出現較多,失眠,肢體麻木,常見手指、腳趾麻木或面板如蟻行感,手指不靈活。左心室出現代償性肥厚,腎功能逐漸減退,出現多尿,夜尿,腎功能衰竭而出現氮質血癥或尿毒症。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