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爸爸早上起來總是會噁心,去檢查後是肝硬化,請問肝硬化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是由各種原因造成的肝臟慢性損傷的一種結果。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首先要根據具體病因來給予對因治療。如乙肝、丙肝,就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酒精肝需要戒酒,藥物性肝病要注意避免一些使肝受損的藥物。同時,不管是哪種情況,都要休息好,而且營養狀態要好,避免勞累、定期複查。

2019-04-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目前並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法。進入肝硬化的狀態,在早期可以穩定和逆轉;一旦進入晚期,更多的時候強調的是控制肝硬化程式。針對此階段的肝硬化治療其實更多是針對肝硬化併發症的治療。如果出現腹水,就要治療腹水;如果出現消化道出血,就要治療消化道出血;如果有肝性腦病,就要積極去糾正肝性腦病。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