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肝炎的傳播途徑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不知什麼原因患上了病毒性肝炎,請問一下病毒性肝炎的傳播途徑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肝炎分為甲乙丙丁戊五種,不同的病毒性肝炎傳播途徑不同: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透過消化道傳播,患者誤吃含有病毒的飲食。乙型、丙型和丁型:主要透過體液傳播,包括血液傳播。乙肝患者較多,主要傳播途徑包括輸入不乾淨的血製品、母嬰傳播、醫源性傳播、靜脈吸毒傳播。丙肝傳播途徑主要為血液輸入傳播,醫源性傳播。

2019-04-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病毒性肝炎分為乙肝、甲肝、丙肝、戊肝、丁肝。乙肝主要透過血液或者母嬰進行傳播。甲肝主要是消化道傳播,糞—口途徑是主要的傳播途徑。丙肝最常見的傳播途徑的方式就是輸血以及使用了被汙染的醫療器械。戊肝可以透過消化道傳播,傳染性要比較乙型肝炎要強一點。丁肝主要的傳播途徑是透過輸血以及血製品的傳播。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