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怎麼樣的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一歲半幼兒,發燒時出現了熱性驚厥,這與小兒癲癇是否有關?小兒癲癇有哪些早期症狀?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病比較常見的症狀,癲癇大發作、失神發作、精神病形式發作。如果小兒突然出現神志喪失,呼吸也暫時停止,口吐白沫不止,舌咬傷和排尿不受控制,手腳抽搐,抽搐之後便入睡,並且小兒醒來之後對之前的行為毫無所知。嬰兒患者突然短暫失去意識,小兒癲癇患者言語停止,動作突然停止,並伴有臉色蒼白的表現。但是患者卻不會抽搐只是手不能拿緊東西。甚至都站不穩。這是癲癇小發作的表現。行為異常較為奇怪。患者的表現都為一側性的。一側口角、眼瞼、手指、足趾發生不正常的行為表現。也可以表現為一側的面部及肢體末端短陣性抽搐或麻木刺痛。這種型別的癲癇病持續1分鐘以上。此外該型別的表現還有如出現多種幻覺、錯覺、無意識的動作

2019-04-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俗稱羊癲瘋,有一部分早期症狀是驚厥,並有意識障礙及失神,或感覺精神的改變。所謂高熱驚厥就是抽風,一般不會表現出失神或者是其他的,但是從抽風來講,高熱驚厥和癲癇是一樣的。但是高熱驚厥的發作間期腦電圖是正常的,癲癇發作間期腦電圖多數是異常的。 一般情況下,小兒癲癇病的早期症狀,高熱驚厥抽風的次數是很少的,如果家長髮現孩子在一次發燒的過程中反覆的抽風,就要警惕孩子是不是得了癲癇了。通常來說,在兩三天發燒的過程中,就出現了兩到四次抽風,就要警惕癲癇了。另外,如果孩子有五六次甚至更多次的高熱驚厥,家長們需要警惕孩子由高熱抽風向無熱抽風轉化成癲癇,也是有可能的,要及早採取措施進行預防治療。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