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燕窩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之後一直都不怎麼想吃飯,家裡面買了一些燕窩回來,孕婦能夠吃燕窩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燕窩對於孕婦來說是安全的食物,可以用冰糖燉著吃。燕窩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的營養素。孕婦在妊娠期間適量的進食燕窩,具有安胎補胎的功效。一般在準備懷孕前,以及剛剛懷孕後的前三個月裡,都可以每天早晚食用一次燕窩,每次食用量一般在3到5克左右(幹燕窩)。懷孕中期以後可以每天進食一次,懷孕晚期以後由於胎兒發育迅速,對營養素的需求量增加,可以每天進食一到兩次。一般在早起空腹狀態下食用,或者是晚上臨睡前服用較好。

2019-05-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是燕窩是比較好的,孕婦在孕期的時候吃燕窩能夠很好的補充營養,燕窩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它可促進細胞再生,增強免疫能力。孕婦吃燕窩還可幫助胎兒補充“神經氨酸”,促進大腦發育,提高記憶力。由於懷孕期間,孕婦會產生妊娠紋,還能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但是要適當,不可以超量服用。建議平時營養均衡,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和生冷食物、保持愉悅的心情,定期複查。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