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孕婦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懷孕兩個月了,現在拉肚子,今天第三天,才開始一天拉三次,現在每天拉兩次,我很擔心,對不起,在懷孕的早期如何做一點腹瀉?懷孕初期有點拉肚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一個女人在懷孕期間腹瀉。不要盲目先用藥,以免對胎兒腹部產生不必要的影響。你可以考慮,平時多喝水,多吃清淡、溫暖的食物,不吃辛辣生冷的食物,也可以多喝米粥,同時有胃藥的作用。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則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2019-05-0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期拉肚子,準媽媽首先要區分腹瀉的種類,是胃腸道對於不良飲食的反應,還是出現了感染等嚴重情況,一般腹瀉的狀況是感染引起的,受寒、感冒、過敏等也會引起腹瀉。一兩次腹瀉不會影響腹中小寶寶的健康,大便後把毒素排除後會自行恢復。準媽媽應該放鬆心態,飲食上可以適當清淡,食用白粥,清理腸胃。但是孕期媽媽腹瀉情況非常激烈,並且很頻繁,就要格外小心了。如果一直出現這種情況,超過24小時還沒有好轉的跡象,而且腹瀉的次數超過了3-5次,伴有嚴重的腹痛或者發熱,必須及時就醫。準媽媽要注意千萬不能私自服用藥物,私自服藥會對胎兒有致畸的危險。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