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的胃一直都很不好,而且得胃病很久了,想問一下胃病吃什麼食物好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治療胃病,除了要積極的用藥物治療之外,還可以吃點包心菜。包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具有止痛以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用,含有的維生素U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對於胃火以及胃潰瘍具有很好的預防與治療效果。平時要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2019-05-0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得了胃病之後,建議你早上可以喝一點粥。粥類一般來說比較容易消化,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別是八寶粥更是營養豐富,早餐的時候喝一碗粥,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早餐的時候可以食用雞蛋羹、雞蛋湯以及各種熬製的粥類。要少吃油炸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