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皰疹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是汗皰疹患者,汗皰疹溼癢難受,一直沒有根治,那麼汗皰疹怎麼治療最好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治療汗皰疹還是要去正規醫院,按照醫生的建議,對症治療,治療上建議去當地中醫院面板科看一下,開些中藥如干葛洗方等煮水泡手;中藥泡手一方面可以抗炎抗過敏,消除區域性炎症,還能疏通血管,將剛形成還未排出的水泡消滅的萌芽狀態;不建議外塗激素類藥如皮炎平等。汗皰疹是一種過敏性炎症,激素固然有很不錯的抗炎抗過敏效果,但同時也會影響區域性組織的修復,這意味著病程長,很容易讓區域性的汗孔堵塞得更明顯,故停藥後會多數會發得比原本厲害。

2019-05-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汗皰疹需要注意很多細節,一、一定要注意飲食,比如辛辣刺激性食物、發物、酒都要忌口!二、不要接觸洗滌劑之類的物品,肥皂、鹼、洗衣粉、洗滌靈、汽油、酒精這些會刺激症狀加重 的,必要接觸時最好帶上手套。三、別相信內服那些藥,面板病還是外用才能治好,很多人弄一堆內服的,傷了胃傷了身體,得 不償失。四、千萬別亂塗那些激素藥膏,本人親測塗了臨時緩解,停藥就復發更嚴重,都是淚啊。五、既然激素藥膏副作用大,要用什麼呢,別忘了被我們拋棄已久的中藥,中藥見效慢但是愈後良好,是最適合汗皰疹的療法,我當時就是找了個廣東的中醫,讓他寄藥給我,煎水外敷的,不到半個月就根治了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