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醒腦最快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晚上出去跟客戶吃飯,又喝醉了,怎麼樣醒腦最快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醒腦靜屬於一種中藥製劑,是由祖國醫學傳統名方“安宮牛黃丸”經科學提取精製而成的新型水溶性靜脈注射液,其主要成分有麝香、冰片、梔子和鬱金等。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活血、開竅醒腦之功能。其治療適應證為外傷頭痛、神志昏迷、酒毒攻心、頭痛嘔吐、昏迷抽搐、腦栓塞、腦出血急性期、顱腦外傷、急性乙醇中毒見上述證候者。臨床廣泛用於治療高熱、昏迷、腦血管病、顱腦外傷、腦炎、急性中毒及各種眩暈症等,療效滿意。

2019-05-1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醒腦靜是神經內科和神經外科以及重症監護室經常用的一種保護腦細胞的藥物,可以醒腦開竅。它的來源要從安宮牛黃丸說起,主要成分包括,人工麝香,梔子,鬱金,冰片。主要用來治療各種腦血管意外,顱腦外傷,腦腫瘤,癲癇發作,開顱術後,酒精中毒,長期昏迷不醒,高熱不退的患者。中醫藥理學作用主要是清熱解毒,涼血活血,開竅醒腦。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