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後遺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之前出現過腦梗塞,現在出現了後遺症,腦梗塞後遺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容易引起後遺症,更常見的後遺症包括留下痰和四肢。肢體麻木;出現言語功能障礙比如出現言語不清楚,或者是出現失語。同時也有可能出現吞嚥功能障礙,視物不清楚。如果出現腦梗塞後遺症首先還是要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以及他汀類的藥物比如阿託伐他汀進行治療。最重要的治療方法需要進行積極的康復鍛鍊,包括肢體功能的康復鍛鍊,言語功能方面的鍛鍊等。需要在專業的康復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的效果才會更好。

2019-05-2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梗死後遺症的治療方法如下:1、藥物治療:預防腦梗死復發,藥物治療考慮ASA策略,A是抗血小板治療,S是他汀治療,A是抗高血壓治療。腦梗塞後遺症患者建議長期服用阿司匹林、他汀類藥物或者降壓藥,糖尿病患者需合理控制血糖;2、康復治療:患者出現功能障礙,需進行康復治療;3、改變不良生活方式:戒菸、戒酒、低鹽低脂飲食。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