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腳心發熱怎麼調理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會腳心和手心感覺到發熱,手心腳心發熱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需要養氣養陰,如生脈飲,可長期飲用。如果陰虛症狀明顯,伴有心情煩躁、情緒易怒,我們可以使用柴胡疏肝散或者加味逍遙丸,這都能疏肝健脾,並且平時要注意減少熬夜、飲酒這種耗損陰津的不良的生活習慣。對於實證,一般來講,是因為脾胃溼熱或者溼熱內蘊中焦,導致陽不入陰,陰氣和溼熱相互夾雜在一起,會變成溼熱燻蒸,導致手腳發熱。這種情況需要健脾利溼清熱,我們常用的中藥有葛根芩連湯或者龍膽瀉肝湯。

2019-06-1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主要是腎陰虛證。因為陰虛產生內熱,所以會有手心腳心發熱等五心煩熱的症狀。同時可能還會有腰膝痠軟或頭目眩暈,盜汗遺精以及骨蒸潮熱,耳鳴耳聾等其中的一些症狀。這主要是腎陰不足造成的,可以透過滋陰補腎的方法來治療,主要是口服六味地黃丸來進行治療。透過滋陰以降虛火,虛火消退則手心腳心發熱的症狀就得到治療。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