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有硬塊怎麼回事?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洗澡的時候發現,睪丸可不舒服,摸了摸感覺裡面有個硬塊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男生的這個部位對男生來說太重要了,不管出現什麼問題都應該重視,一般出現硬塊多見於囊腫等疾病引起,需要透過檢查才能確定。可以到正規醫院外科做一下彩超等檢查,看是否是囊腫,然後再選擇治療,不要盲目治療。如果是囊腫需要採取手術治療,藥物不能治療。手術後要注意休息,注意衛生,按時換藥,根據傷口情況採取消炎藥等藥物治療。

2019-06-1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男生的這個地方要是出現了問題,影響還是不小的,如果在早期只是睪丸上摸到了腫塊,由小慢慢變大,而且多數情況下沒有疼痛,這種無痛性的腫塊,我們就要引起格外的重視了,應該及早就醫,不要大意,因為很多睪丸腫瘤就是因為早期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而延誤治療。如果是因為睪丸附睪炎引起的腫塊,患者會感覺到睪丸、附睪的腫脹、壓痛。睪丸摸上去就有積膿的感覺,患者還會出現發熱、畏寒等表現,還有一種特殊的感染叫做結核引起的睪丸、附睪的腫大,主要臨床表現是睪丸隱痛,還有一些尿路刺激的症狀。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