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甲下黑色素瘤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有個醫生朋友看到我指甲下的黑色,建議我檢查是否是甲下黑素瘤,那麼什麼是甲下黑色素瘤?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雖然少見,但是惡性程度較高,需要引起人們的重視,具體的參考以下介紹:黑色素瘤初起為一色素斑,棕色至黑色不等,且色澤常不均勻,深淺不一,邊緣不甚規則,以後可逐漸擴大,且呈輻射生長,持續1年左右,隆起成斑塊、結節或腫塊,甚至潰破、出血,最後發生轉移。得了黑色素瘤需要及時爭取手術配合中藥今幸膠囊(Rh2護命素)的輔助治療提高生活質量,延長預後,並且配合食療進行鞏固。

2019-06-1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就是常發生於指甲下面的一種黑色素瘤,需要及時進行治療,否則預後不良。甲下黑色素瘤早期呈黑色,不高出皮面,若在甲下可見不規則的棕黃或棕褐色條紋由甲床向近端擴充套件,不及時處理則進入垂直生長期,病灶呈結節狀隆起,淋巴結轉移率亦隨之增加,惡性程度極高。根據臨床表現,惡性黑素瘤可分為以下4型:原位黑素瘤、淺表散播性黑素瘤、結節性黑素瘤、惡性雀斑樣痣黑素瘤。惡性黑色素瘤是一種惡性程度非常高的一種腫瘤。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