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臉上紅斑怎麼治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剛出生沒多少天,現在臉上有紅斑,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通常新生兒剛出生臉上會出現大面積的紅斑,這屬於正常現象,過幾天就會自動消退,不用太過於擔心,如果過於嚴重,及時就醫或塗抹一些藥物來進行治療。新生兒面板嬌嫩,可以適當用溫水給寶寶檫試臉部,室內溫度不宜過高,以免臉上的紅斑引起瘙癢症狀。

2019-07-2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紅斑通常在出生後1-2天內發生,這種紅斑通常在1到3天內自然消退,因此沒有必要進行任何治療。但是父母應該注意,如果紅斑量大,孩子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煩躁不安,容易抓撓,建議給寶寶戴上護手套以防止感染,塗抹爐甘石來減輕症狀。一旦紅斑護理不當,就會出現膿點,少量膿點可以塗抹藥物來輕,如果數量過多,及時就醫。

2019-07-2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生沒多久,發現臉上長紅斑,通常是由於外界刺激引起的,如果沒有其他病症,通常不需要特別治療,過一段時間自己就會好了,家長不必過於擔心。新生兒雖然面板角質層沒有長好,但是已經有了成熟的毛細血管網,如果寶寶的面板受到外力的刺激,很容易引起面板充血,寶寶就會長一些紅色的斑點。

2019-07-23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出生沒多久的孩子,臉上長了紅色斑點,建議帶孩子去醫院做一下相關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做相應的治療。孩子臉上長了紅色斑點,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孩子的護理工作,多帶孩子曬曬太陽,少帶孩子去病菌多的地方,如果沒有其他病症,最好不要給孩子吃藥。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