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丁型病毒性肝炎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面色發黃,身體消瘦,又經常噁心,醫生懷疑是肝病,就做了檢查,發現是丁型病毒性肝炎。小兒丁型病毒性肝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的丁型病毒性肝炎的話,一般都是由感染因素所致,這是一種有缺陷的病毒,而且一般是不會被感染的孩子在體內獨立複製。丁型病毒性肝炎也是一種特殊的結果,而這種病毒肝炎與乙肝病毒是會共同生存的。這種病毒感染的潛伏期一般是6~12周,所以一旦孩子被感染疾病,並不會馬上發作。

2019-09-05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丁型病毒性肝炎也是一種病毒,這種病毒是有缺陷的RNA病毒,可能是由於乙肝表面抗原合成。而這種病毒有可能是攜帶者帶過來的,還有可能是因為間接性接觸傳染的,孩子免疫力又比較弱,所以一出生之後就有可能會被傳染上病毒。如果確診孩子已經被感染了,需要儘快抗病毒治療。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